学校概况
最新动态
首页
新闻快讯最新动态

教学相长--记以学定教,以教导学,以学评教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温州市第四中学 流览量:次 分享到

12月17-18日我校开展了“以学定教,以教导学,以学评教”的七八年级的主题教研活动。英语组内分别由戴维敏老师和张倩老师分别在七八年级向大家展示了两节各有特色的课。

   戴维敏老师执教内容八上M11的阅读课.执教者巧妙利用特色图片导入话题并根据文本特色激发学生的兴趣。戴老师用清晰的思路亲切的语言谆谆引导学生,带着学生一步一步去了解一些有英国特色的生活方式或传统。最后利用微信聊天界面,创设真实情景,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不同国度的风俗习惯。

张倩老师则针对七上M7开设复习课。根据对学生学情的梳理,设置相应活动从词到句到篇层层递进帮助学生在此巩固重难点。阶梯式的活动设置让学生既登高望远也脚踏实地。

课后英语组又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其中两位执教老师用说课的方式让大家对设计意图有更清晰的了解。高婉琪和项艳琼老师分别从这两节课学生的落实掌握情况分析课堂每个细节的设置,给出了高度的好评。寒冷的冬日挡不住英语组的评课研讨热情,每位老师也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见解。教学相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通讯稿:陈希,黄晓海

 

[打印内容][关闭此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