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语文
首页
校本研训教研组活动语文

“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让城乡孩子共享阅读之美——温州市第四中学“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温州市第四中学 流览量:次 分享到

  

根据省市“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安排,我校与泰顺柳峰乡中心学校结对帮扶,共同开展同步课堂、网络研修等项目活动,让城乡的孩子共同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116日,我校林丽娟老师以《朝花夕拾》阅读推进课为城乡孩子上了一节专题阅读课。林老师通过:阅读推进文字走多远,精读篇目,梳理情节内容;让学生回顾名著阅读的情节内容;通过阅读我来做探究,让学生以跳读的形式分析鲁迅几次离开校园的原因。再以传统之思开展小组合作认领阅读,探究鲁迅主题,从童年鲁迅,到青年鲁迅两个阶段探究品味鲁迅生平。最后通过忆读回味——做中华文化传承者,提升阅读课的情感价值。通过同步课堂,两所学校的孩子共同享受了一节阅读之美,懂得阅读的技巧和方法,进一步的推进了学生的阅读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阅读兴趣。

    

                                    同步课堂场景

                        

                                                                                                                                                        撰稿人:陈立钢


[打印内容][关闭此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