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社会
首页
校本研训教研组活动社会

探索学教评一致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校社会法治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温州市第四中学 流览量:次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的有效性、针对性,2020年12月18日,学校举行“以学定教,以教导学,以学评教”的主题调研活动,我校社会法治教研组结合活动主题,开展课堂观摩和主题研讨活动。


课堂观摩由董锐老师和倪连连老师分别执教了七年级社会《世界上的国家》和八年级法治《做负责人的人》的课程内容。

          全组老师围绕主题进行观课、评课和交流。在评课交流过程中,首先董老师和倪老师围绕“教什么,怎样教,怎么评”分别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说明。然后朱国海老师、蒋莉青老师分别作为的主评课人围绕教研主题进行评课。最后,其他老师围绕教研主题,提建议,谈感想。

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学教评的一致性,首先要研究学情和课标,做到教学内容要有取舍,课堂核心目标要突出。其次,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必须围绕学习目标开展,应该在确定教学目标的基础上,围绕教学的核心任务进行开发和选择资源,做到课堂教学环节紧凑,张弛有度。最后,评价形式要多样化,既要注重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学习状态评价,又要注重学习目标达成度的评价反馈。

    有价值的教研在于指向未来的改进。通过本次主题调研活动,全组老师进一步明确今后课堂教学的调整、努力方向,为今后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内容][关闭此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