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最新动态
首页
新闻快讯最新动态

建设清廉学校 弘扬教育清风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流览量:次 分享到

2022118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卓平,副组长翁旭凤、陈建东,副科长杨丽琴一行到我校调研“清廉学校”建设情况,我校知名校友赵青云同行。鹿城区教育局局长陈胜利、办公室主任伊立、监察室主任孙忠胜陪同。

 

在调研会上,叶德汉校长就“诗书立品质,弘毅兴学府”、“古树竞参天,亭湖恰相映”、“桃李满天下,英才遍四海”、“尚文以厚泽,至真则行远”四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现状和发展理念,学校赓续“坚苦图强,尚文至真”的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让每一位学子成长为人格健全、崇学明礼、特长鲜明的时代新人。

 

 

随后,我校党委书记周青旦作“严格‘六个’标准,建设廉洁‘四清’校园”主题汇报,指出我校正以“政治意识强、党内政治生活严、制度建设好、廉洁程度高、师德师风正、清廉文化氛围浓”为建设标准,努力建设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四清”校园。

 

陈胜利局长听完汇报后高度赞赏学校深厚绵长的办学历史,肯定学校的办学理念,也对我校发展提出更高期望。希望学校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探索新的办学模式,点燃教师的工作激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卓平指出,办好教育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意义重大。他在了解我校的办学现状后,对学校的办学规划表示肯定,也希望学校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升自我,打造特色品牌。

 

我校知名校友赵青云表达了对四中的深厚情感。毕业多年,他一直心系学校发展,曾积极促进我校与复旦大学的合作项目。他希望,学校借助“清廉学校”建设契机,寻找合适的发展轨道,铸就百年辉煌。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清廉长廊、“清廉文化”漫画作品展览馆等“清廉学校”建设阵地。调研组强调,学校是廉洁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希望学校继续深耕这块沃土,深入开展清廉教育工作,塑造品正气清的教职工队伍,培育知廉守信的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审:姜可莹

二审:蒋莉青

三审:叶德汉


[打印内容][关闭此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