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教学科研
首页
校本研训教学科研

湖畔教研 | 立足课标,聚焦有效教学 ——记英语组七八年级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7 来源:-温州市第四中学 流览量:次 分享到

  走过了金桂飘香的十一月,我们迎来了丰盈的冬日。为了落实英语课程标准理念,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12月15日下午,我校英语组全体教师在七年级4班观摩了高婉琦老师Module 7 unit2 When do you use a computer? 公开课教学。


  高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并能在课堂上不断地鼓励学生,给学生以安全感与勇气,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推动了知识的掌握和智力的发展,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高老师注重遵循学生的发展认知规律,从旧知引入新知。课堂伊始,高老师结合学生旧知,通过When do you use a computer?Where do you use a computer?以及What do you do on the computer?三个问题引导学生开展头脑风暴,然后呈现本课新词及词组。通过这样的方式活用旧知,把学生带入到一定的情景中,自然过渡到新知。新旧知识相联结,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在最后的阅读教学中,高老师紧扣文本特点,提炼出who, when, where以及what四个点,引导学生快速理解文本。再通过追问: Who doesn’t make good use of the computer?,旨在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体味文本深层内核。整节课堂上,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氛围浓厚。


  课后,英语组全体教师进行点评和研讨。大家认为高老师用心设计教学环节,步骤完整,注意利用多种教学方式来丰富课堂,形成动脑、动口、动手的互动课堂。同时,大家也就部分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课堂点评后,李瑛英老师为我们带来基于项目化学习的初中英语教学实践的讲座,向我们展示了7BM8Story Time故事绘本创作及其故事讲述。李老师的讲座从以下四个点展开:绘本展示,确定目标,流程安排和学生感言。

最后,徐洁茹副校长为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与总结。徐校长肯定了英语组老师们为此次活动付出的用心与苦心。对于本堂课输出环节学生们能全组上台大胆发言,徐校长表示十分惊喜。她指出了我校英语教学的困境,也表达了期许并表示校方也会举全力支持并多分层开展一些能让全体学生参与的比赛和活动。

通过本次教研互动,为英语组老师提供了交流,探讨和合作的平台。“教”学路漫漫,“研”途皆风景,且赏且走,携手并进。



撰稿:黄嫦娥

编辑:邹强慧

一审:徐乃肃

二审:陈   雯

三审:徐洁茹


[打印内容][关闭此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