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教学科研
首页
校本研训教学科研

湖畔教研 | 落实课程标准 聚焦核心素养——记体育组七八年级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7 来源:-温州市第四中学 流览量:次 分享到

虽寒冬时节,温州四中校园却是冬日暖阳、暖意洋洋。1214日下午,体育学科主题教学研讨活动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叶德汉校长、陈立钢副校长、各科室主任和体育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以“落实课程标准,聚焦核心素养”为主题,从培养学生运动能力、道德品质、学习能力出发,重点探讨体育课堂教学的有效策略。吴盈盈和林文军两位教师从教材出发对学情和教材进行分析,紧扣课标和单元目标,分别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纷呈的体育课。

开课结束后,全体教师进行了评课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两节公开课都非常精彩,给与高度评价和肯定。大家认为吴盈盈老师的体能练习方法课程设计形式多样,配上音乐使学生们在快乐的氛围中进行动作练习,小组合作讨论培养了他们的探究精神。林文军老师的花样跳绳课程设计,内容也十分多样。教师并通过动感音乐、自我展示、分组讨论等带领和引导学生进行跳绳动作练习,使枯燥无味的跳绳练习变得动感有趣,让学生喜欢跳绳。

陈立钢副校长给参加此次开课的两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对本次体育组主题教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体育组多多参与多学科融合和课题研究。

最后叶德汉校长对本次主题教研活动进行总结。他非常认可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气氛,对两位教师的个人展示、教态仪表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对体育组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全组老师能继续努力,把学校体育工作做的更好。

此次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教学经验的机会,也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习盛宴。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启示与收获。

 

 

 

 

撰稿:陈相望

编辑:邹强慧

一审:徐乃肃

二审:陈 雯

三审:徐洁茹


[打印内容][关闭此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